收據vs發票區別?-線上會計諮詢【廷達會計師事務所】新北公司登記、資本額簽證、變更登記

創業時您最優質的顧問團隊

線上即時諮詢服務

【收據】
只有小規模營業人方得收據,要申請核准「免用統一發票」才可以
如果你是營業性質特殊的營業人,例如開麵食館、自助餐、排骨飯、 豆漿店、冰果店、甜 食館、便當及餐盒業者,交易零星者,每月平均銷售額超過二十萬元以內之小規模營業人。

【統一發票】
公司組織皆屬於統一發票營業人不可以偽造免用統一發票收據或製作不實憑證方法逃避稅捐,如果經稅務機關查獲後,如果經稅務機關查獲後,除了補徵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罰鍰外,並依商業會計法第七十一條規定論其刑責。

 
分享這篇文章:
線上會計諮詢協助您打造有效且有效率之財會作業,包含會計、報告編製以及資料分析等服務項目。軟體、網路與跨境雲端服務稅務規劃服務,若您有任何的問題, 歡迎您填寫下列表單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盡速回覆給您。服務項目:線上會計諮詢、新北公司登記、公司變更登記、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蘋果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