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享減稅 擴大書審純益率八折計稅-線上會計諮詢【廷達會計師事務所】新北公司登記、資本額簽證、變更登記

創業時您最優質的顧問團隊

線上即時諮詢服務

財政部賦稅署昨(26)日公告「109度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案件擴大書面審核實施要點」,針對適用擴大書審的營利事業,若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營業收入淨額較前一年減少達30%者,其擴大書審純益率可打八折,今年5月報稅適用。

 

為簡化稽徵作業,全年營業收入低於3,000萬元、符合規定的營利事業,可選擇採用擴大書審制度申報營所稅,以簡化繁雜的帳務處理程序及成本。財政部表示,擴大書審制度是為了降低中小企業稅務遵循成本,同時也考量國稅局稽徵人力有限。

 

據統計,每年約有六成的營所稅申報案件是採用擴大書審,若以擴大書審申報的營利事業,其課稅所得額是以該年度營業收入,乘以該業別所適用的純益率,來計算其課稅所得額。

 

財政部每年年初會公告營所稅擴大書審實施要點,根據昨日發布的最新要點,特別考量去年企業面臨疫情,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109年度營業收入較前一年度減少達30%者,適用的擴大書審純益率,可打八折計算,對中小企業而言,可享受到減稅利益。

 

而若營業期間不滿一年,則可按照實際營業月份相當於全年的比例,來換算全年營收淨額,與前一年做比較。

疫情財政部營所稅
分享這篇文章:
線上會計諮詢協助您打造有效且有效率之財會作業,包含會計、報告編製以及資料分析等服務項目。軟體、網路與跨境雲端服務稅務規劃服務,若您有任何的問題, 歡迎您填寫下列表單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盡速回覆給您。服務項目:線上會計諮詢、新北公司登記、公司變更登記、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蘋果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