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稅2.0 五年內賣屋課重稅-線上會計諮詢【廷達會計師事務所】新北公司登記、資本額簽證、變更登記

創業時您最優質的顧問團隊

線上即時諮詢服務

打炒房,政府終於出重手了,行政院會11日拍板房地合一稅2.0,短期交易課重稅由二年延長為五年,凡五年內出售課重稅35~45%,上路日期由行政院訂定。

行政院會通過房地合一稅2.0後,將送請立法院審議,已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希望儘速完成「所得稅法」修正案。

房地合一稅和房地合一稅2.0究竟有什麼不同?打炒房力道又有多大?主要是加重炒房成本,遏止「短買短賣」。

政院版房地合一稅2.0

房地合一稅2.0有四大重點,一是延長短期持有課重稅35%期間,由現行二年延長為五年,二年內交易所得課徵45%稅率;超過二年、未逾五年稅率35%。

二是境內法人納入課稅範圍,二年內出售稅率45%;超過二年、未逾五年稅率35%;超過五年稅率20%。現制則是併入營利事業所得稅課徵,稅率一律20%,換句話說,最高稅率由20%大幅提高為45%。

三是境外法人延長課重稅期間一年,二年內出售稅率45%、超過二年稅率35%。

四是「視為房地交易」納入房地合一稅課稅範圍。配合實價登錄2.0,將預售屋納入課稅範圍;防止不同型態炒作不動產,將「特定股權交易」納入課稅範圍。所謂「特定股權交易」 是指,交易持有超過50%營利事業股權,且股權價值50%以上來自不動產。但交易的股份屬上市、上櫃及興櫃公司股票者,則不適用。

不過,降低衝擊面,也有不受修法影響的情形:

1.維持20%稅率

(1)個人非自願因素(如調職)房地交易
(2)個人以自有土地與建商合建分回房地交易
(3)建商興建房屋完成後第一次移轉的房地交易

2.自住房地持有並設籍超過六年的交易,維持稅率10%及免稅額度400萬元

政部簡報後,終於拍板選擇五年方案。

分享這篇文章:
線上會計諮詢協助您打造有效且有效率之財會作業,包含會計、報告編製以及資料分析等服務項目。軟體、網路與跨境雲端服務稅務規劃服務,若您有任何的問題, 歡迎您填寫下列表單與我們聯繫,我們將會盡速回覆給您。服務項目:線上會計諮詢、新北公司登記、公司變更登記、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蘋果網頁設計

202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